在音乐中体验“新生”——南非旅游局举办新春音乐“大师班”直播活动

2022年3月17日,南非旅游局在北京非洲文旅中心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直播活动,以音乐为主题向中国旅行者们介绍南非。

直播邀请了著名的音乐节目主持人小飞作为嘉宾,以微博直播为平台,通过来自非洲的音乐艺术家现场表演和南非年轻音乐人的专访,向中国旅行者展示了南非音乐的魅力。

 

 

南非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Mansoor Mohamed在讲话中表示,“音乐是世界性的,在律动中能感受南非的魅力——它们召唤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也治愈了现代社会中疲惫的心灵。最近南非旅游局发布了一个名为‘新生’的广告片,表达了南非人在音乐中传递的乐观和坚韧——,我们从未失去对生活的热情,我们也欢迎大家有朝一日来南非亲身体验我们独有的文化特质。”

 

 

图:南非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Mansoor Mohamed在直播现场讲话

 

 

图:南非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Mansoor Mohamed在现场与表演者共舞

南非有11种官方语言和众多的民族和部族,是多元文化汇聚的彩虹之国——不管是在法国小镇附近的酒庄、约堡的餐厅、德班的酒吧,还是在开普敦的街头、或国家公园里的生态营地,你都可以看见随性而歌、闻乐起舞的南非人,——人们把生活“唱”出来、舞出来。

 

 

南非旅游局在直播中借由小飞的精彩解说,为旅行者和爱乐者普及了非洲音乐的知识,——南非并非只有传统音乐,非洲音乐对世界音乐和当代音乐都有巨大的影响:南非传统的音乐并不仅以展示美感为目的,而是与生活息息相关。而至近代,多种文化在南非交融,流行的音乐类型也越发丰富,像饶舌音乐、“国父”曼德拉热爱的爵士摇滚乐、掀起新浪潮的南非荷兰语摇滚、以及开普敦的文化符号Cape Jazz....

 

 

图:飞鱼秀小飞和户外旅行达人翟若帆在直播现场分享南非音乐的知识以及在南非旅行的经历

本次南非音乐新春大师班,专程采访了几位南非的年轻音乐人,如开普敦音乐人Ryan Sackanary,他介绍了南非音乐人大都受到本土传统音乐影响,同时又有独特的开创性;而在比勒陀利亚长大的Scintella提及南非人从小会很多特殊的发声方式,这给了音乐别具特色的风貌。

南非如同拥有随时开启音乐盛会的开关: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开普敦爵士音乐节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地高水平的乐手与国际大咖混搭出场,每年都能造成万人空巷的盛况;在V&A码头广场 (V&A Waterfront) 的每个周末,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人献上即兴的精彩表演;每年9月,在约翰内斯堡湖上也有爵士乐盛宴;而约堡郊区的索菲亚镇休闲酒吧,是不折不扣的爵士乐圣地,从这里走出了好几位南非爵士音乐家.

 

 

跟随音乐探索南非这片多元而神秘的土地,无论是自然奇观、独有物种,还是人文体验,特别是南非所坚持的对世界负责任的可持续旅行方式,为旅行者展开了一幅美好的、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画卷——行走在梦幻的西海岸,在赫曼努斯看鲸鱼起舞;在清澈的蓝旗海滩体验水上运动,沿花园大道自驾,找一个海滨小镇驻足;在圣地“德拉肯斯堡山脉” 徒步,欣赏沙丁鱼大迁徙,或在热闹的开普敦国际爵士音乐节释放青春;在丛林中寻觅“非洲五霸”的踪迹,在奈斯那生蚝节尽情享用新鲜肥美的海鲜......

经过两年的旅行限制后,在继续遵守Covid-19安全规程的情况下,我们邀请所有永不失去对生活热情的人们,在音乐中体验重获“新生”的力量吧!

 

Tags:     

热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