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这里有一份“绿色低碳歌单”,请查收!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11月8日讯(记者 夏婉琳)绿色低碳,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有益,也可以有趣。近日,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组委会联合“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共同发布“2022 TOP10 低碳生活原创运动歌单”,让“绿色”随着歌声传播,“碳”索高质量发展之路。这份“绿色低碳歌单”已登陆“碳惠天府”微信小程序,用户在线听歌就能获取碳积分,兑换丰厚福利。

此前,蓉城之秋×碳惠天府还在2022中国·成都第二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举办“绿动蓉城”低碳演唱会,通过音乐、运动与环保的跨界,呼吁更多市民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助力推进绿色低碳全民行动。

码上听歌,获碳积分.png

码上听歌,获碳积分

一份“绿色低碳歌单” 聆听绿色生活新风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11月,作为成都市重点打造的音乐品牌,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正式开幕,汇聚名家、名团、名IP,透过中华民族丰富的音乐文化,助力成都世界文化名城、国际音乐之都建设。

今年,“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组委会联合“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发布“2022 TOP10 低碳生活原创运动歌单”。该歌单从历届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中,围绕节奏、旋律、内蕴等多个维度,筛选体现“绿色、成都、运动、低碳”理念的歌曲,并在一定程度上结合成都、四川文化元素,突出本地特色,打造全新成都城市音乐场景。

《绿动》尽显热血青春,《我在成都街头等你》充满烟火气息,《生命之光》是对家乡的眷恋和告白……10首歌汇聚不同音乐风格,但却唱出同样的意蕴:倡导市民爱音乐、爱运动、爱环保,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全民践行绿色低碳行动,为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献上美好祝愿。

绿道嘉年华现场举办“绿动蓉城”演唱会,唱响运动环保新理念.png

绿道嘉年华现场举办“绿动蓉城”演唱会,唱响运动环保新理念

一场“绿动蓉城” 唱响运动环保新理念

实际上,绿色低碳行动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运动、音乐、出行、饮食……目前,2022中国·成都第二届中国绿道运动生活嘉年华正在进行中。本届嘉年华以专业竞技赛事为引领,营造多种户外体育消费新场景,引进全国露营大会,打造“体育+潮玩”集市,让这项全民共享的赛事辐射更多区域和人群,也积极传递低碳环保理念。

作为其中亮点环节,嘉年华中,由第28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碳惠天府联合举办的“绿动蓉城”演唱会现场开唱。运动,音乐与绿色环保元素相融,让生活有了更美好的底色。

绿色、低碳、环保作“主调”,歌手们唱出生态文明新旋律,《绿动》《生命之光》等歌曲,引发现场市民热情互动。

“碳惠天府出行‘碳’索赛”火热进行中,快来解锁低碳任务!.png

“碳惠天府出行‘碳’索赛”火热进行中,快来解锁低碳任务!

一场“出行‘碳’索赛” 获取碳积分冲刺好礼

绿色低碳,人人有责,人人有为。即日起,通过微信搜索“碳惠天府”小程序,听绿色低碳歌单,就能获取低碳积分,在线兑换好礼。

“碳惠天府”机制是成都市在国内首创提出构建以“公众碳减排积分奖励、项目碳减排量开发运营”为双路径的碳普惠机制,旨在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推进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社会新风尚。

“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不断打造绿色低碳线上场景,市民在线完成地铁出行、公交出行、垃圾分类等低碳任务后,即可获得碳积分,平台通过趣味互动形式推广低碳行动,守护绿色底色,倡导共建共享“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值得一提的是,“碳惠天府出行‘碳’索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市民通过“碳惠天府”微信小程序,在线解锁多种绿色低碳任务,就能获取“碳积分”,争当“减碳达人”和“减碳先锋”, 并有机会获得价值500—1000元的低碳大礼包,真正实现低碳行动兑好礼!

攒碳积分,赢取低碳大礼包.png

攒碳积分,赢取低碳大礼包

(图片由“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组委会提供)

Tags:     

热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