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采茶,王凯近距离感受小罐茶

3月26日,小罐茶开展了以“小罐茶溯源之旅”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品牌代言人王凯受邀走进小罐茶黄山毛峰生产基地,与黄山毛峰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谢四十老师一起,感受小罐茶的制茶过程,也带领广大观众近距离感受茶文化。

图片1.png

作为知名演员,王凯在演绎生涯里,塑造过相当多的人物,但采茶确实第一次,王凯说,没有亲自采过茶,都不知道原来采茶有这么多的要求,经过挑选、除杂、分级、人工挑拣等6道挑茶工序,直至洁净无杂质。除此之外,还要经过3道农残检测,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喝得安全。这样堪称"洁癖"的挑选工序,放眼整个茶叶市场,达到这种程度的寥寥无几,一罐合格的小罐茶·黄山毛峰需要20余丛茶树的嫩芽,堪称大自然的“限量版”,可以想象小罐茶在采茶上的严苛要求。

图片2.png

除了采茶上的严苛要求,炒茶也是小罐茶最为关键的一步,王凯在大胆体验过采茶后感慨:“以前觉得炒茶应该是和炒菜一样简单,没想到居然这么复杂。”

然而,非遗制茶技艺传承人毕竟精力有限,即使24小时不眠不休地生产,也难以满足广大市场需求量。在这种背景下,小罐茶另辟蹊径,一方面自主研发了现代设备,根据大师的经验将杀青温度、时间、发酵条件、焙火等工艺参数转为标准数据进行量化生产;另一方面,在机器制茶的过程中,大师会对火候、嫩度随时调整,全程监控把关,小罐茶就这样将现代生产技术与传统工艺就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

不止是采茶和炒菜,小罐茶要想将茶业发展起来,工业化也是必不可少的,目前为止,小罐茶已经打造出了世界第一条茶叶全自动化铝罐灌装生产线,全部由智能化、全自动机械手臂完成;斥资15亿元,在黄山建立了全球首家集研发、检测检验、智能立体仓储、全自动分装及科学物流为一体的茶叶智能工厂;还与西门子合作开发工业软件、工业自动化产品、智慧园区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探索茶叶定制化、智能化生产与选配新模式............

图片3.png

未来的小罐茶将会继续发展工业化和标准化,用心做好茶,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喝茶体验,这个春天,我们一起感受小罐茶的“春天礼”吧

Tags:     

热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