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陈钰倾情加盟歌唱家张天甫洛杉矶独唱音乐会
 

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丰富多彩,蕴含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和凝聚着民族的艺术精华。音乐无国界,为弘扬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与促进中西方音乐文化交流,日前,张天甫独唱音乐会在美国洛杉矶市亚凯表演艺术中心迪亚举行,男高音歌唱家携手钢琴家陈钰前往美国洛杉矶开启一段美妙的音乐历程,使中国传统音乐艺术得到更有利的传承并与西方音乐艺术紧密结合,两位音乐家付出了卓越贡献。

据了解,张天甫,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国际声乐比赛评委,曾任国家艺术基金评委,湖南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艺术指导。  在中国交响乐团二十多年来演唱了大量中外大型套曲,在千余场重大音乐会上担任独唱、领唱、重唱。演唱的作品有:威尔弟《安魂曲》、亨德尔《弥赛亚》;歌剧《魔笛》 《茶花女》 《艺术家的生涯》 《弄臣》等;贝多芬《梦幻曲》 《第九交响曲》;交响乐《沙家浜》 《祖国颂》、《十六字令山》 《冬云》;中国歌剧《江姐》 《阿诗玛》 《望夫云》等;  在国内外成功举行了九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出版发行了三张个人专辑;发行演唱了二十多首原创歌曲,拍摄了六首原创歌曲音乐电视。代表作有:《爱在中国》 《丝路金桥》 《 湘江北去》 《芷兰花》 《龙腾序》 《大爱撑天》 《我的草原我的阿妈》 《油茶花》 《三沙有条北京路》 《心中的卓玛》 《一曲凯歌天下扬》 《通道转兵》等。  张天甫与指挥家李心草、邵恩、谭利华、余峰、余隆、汤沐海、杨鸿年、严良堃、陈佐湟,肖鸣、胡咏言、张铮、高伟春、徐锡宜以及钢琴家郞朗、意大利钢琴大师罗兰多.尼克罗西等有过精彩的合作;曾出访美国、澳da利亚、新加坡、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芬兰、瑞典、马来西亚、韩国、日本、泰国,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陈钰,现为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指导。韩国祥明大学在读博士。“中国三大男高音” 的常任合作钢琴家。2018 荣获美国颁发“全球杰出音乐家”奖项。2018 年荣获美国总统顾问奖-“全球杰出华裔勋章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歌剧院特聘首席艺术指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歌剧院青年艺术家培训计划(中国)艺术总监。美国好莱坞电影学院音乐学院特聘教授。新加坡东艺文化中心特聘艺术指导。戴你唱歌声乐网校全国教学总监。钢琴先后师从于金石教授、柯刚教授、张慧教授、俄罗斯钢琴家达利亚、世界著名歌剧艺术指导大师,钢琴家,作曲家,罗⻢歌剧院数十年歌剧艺术总监罗兰多·尼克罗西。 她被罗兰多·尼克罗西大师誉为"极其富有音乐灵性,真正用心歌唱的钢琴家,音乐家。中国首位在世界获得钢 琴 伴 奏 金 奖 的 得 主 。 2011 年 荣 获 ConcorsoInternzionale per Cantanti Lirici e PianistiCollaboratori “Rolando Nicolosi”的钢琴伴奏金奖。第二届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最佳钢琴伴奏金奖。2016 年荣获意大利Casta diva 声乐大赛“钢琴伴奏家”特别大奖。她表演的足迹曾登上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美国洛杉矶表演中心、洛杉矶亚凯迪亚音乐厅、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中国国家大剧院、上海大剧院、琴台大剧院等国内外众多的剧院与音乐厅。

她还是一位出色的女高音,师从张畴教授,声乐教育家吴其辉先生,戴玉强先生,曾出演歌剧十余部在中国歌剧舞剧院担任演员期间。

2002 年进入中国歌剧舞剧院,曾担任歌剧院演员,2007 年起担任歌剧团音乐指导至今。她还是中央电视台光荣绽放“ 十大女中音"" 十大八零后老艺术家”“十大中国歌剧”“十大外国歌剧”“新十大男高音”栏目的特聘音乐指导。她的足迹遍布中国以及海内外。她是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的常任合作钢琴家,也是世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万山红的御用钢琴伴奏家。她与中国所有一线的歌唱家们有着亲密的合作,刘嵩虎、张英席、薛浩垠、张喜秋、王一凤、吴娜、王庆爽、王泽南、苏大为、戴梓伊、张龙等众位歌唱家。她2012 年她去意大利深造,被世界歌剧艺术指导大师罗兰多·尼克罗⻄收为关⻔弟子。她现在是韩国的声乐在读博士。她是大型网络声乐慕课《戴你唱歌》的常任合作钢琴家以及艺术指导。

她曾多次担任顶级国际声乐大师班的特邀钢琴伴奏。如(德国)乌塔普丽大师;意大利国宝级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女王、二十世纪末世界十大女高音之一 Katia Ricciarelli 卡佳· 里恰蕾莉国际声乐大师班;德国男高音歌唱家,二十世纪十大男高音歌唱家,瓦格纳歌剧专家 Siegfried Jerusalem ⻬格弗里德.耶路撒冷国际声乐大师班;二十世纪十大男高音歌唱家,Jaume Aragall 阿拉加尔国际声乐大师班等。受到大师们的高度赞誉和喜爱。她指导并排练过的歌剧有:

《荒山狐乐》《阿伊达》《图兰多》《假面舞会》《游吟诗人》《波西米亚人》 《灰姑娘》《拉美摩尔的露琪亚》《莎乐美》《唐. 帕斯夸勒》《费加罗的婚礼》《魔笛》《姚姬传奇》《Semele赛米莉》《路易莎米勒》《Gyorgy Ligeti》 《茶花女》《蝙蝠》《卡门》马勒的《大地之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原野》 《杨贵妃》《八女投江》《悲怆的黎明》《望夫云》 《木兰诗篇》《青春之歌》《中山逸仙》《洪湖赤卫队》《苏武》《运之河》《江姐》《南泥湾》》等四十余部重要作品。

Tags:     

热榜文章